2023年8月2日星期三

失控失重 從天空墜落的快樂 —— Radwimps

在七月的尾巴看了Radwimps的演出。

可能是因爲前兩天都在工作,所以在當天我反而是一種沒休息好,呆滯的狀態。
演出開始腦袋空白,所有一切一切的感官好像在結束后,才慢慢地一個一個被打開。

當下因爲太認真的在發瘋,也因爲這是目前去過的演唱會禁止拍攝最嚴格的一次,所以沒太多碎片讓我拼凑,我仿佛失去了記憶一般。後來去看了很多其他人分享的片段,努力拼凑,腦袋空白的畫面才開始清晰,麻木的心才感受到遲來的餘震。

我的感官從Dada的時候開始蘇醒,後來忍不住跟著節奏搖動。
我偶爾很認真的看著唱歌的野田,
偶爾回頭看看搖晃的燈海,
偶爾被很靠近的桑原彰嚇得後退一步(真的我目前看過最靠近的,手可以碰到他那種),
很偶爾的偶爾我偷偷用手機補抓我記憶的碎片,
偶爾我會哼一兩句我自己都不曉得什麽時候學會的日文,
偶爾我會想起某句歌詞的意思 .....「 我們是時間的旅行者  追逐時光的攀岩者 

我發現一些太快樂的時刻,我連二十四小時后要消失的story都捨不得。
但我想我還是會把你藏好。

隔了一天后野田發了我拍的照片,給這段回憶一個完美的句點。
是截圖轉發,野田看到照片,按贊,截圖的動作在我腦中自動生成。
我拍攝的照片,我的名字曾經出現在他的手機裏,他的眼睛裏,我就覺得好神奇。我們真的那麽靠近過嗎?如果那麽靠近過,那我以後也會變成像你那麽厲害的人嗎?

再隔一天,Instagram提醒我五年前發了Radwimps的live。不僅感嘆命運的齒輪,你相信什麽,什麽就會來到你身邊。發的是那首< nandemonaiya >  
"我們是時間的旅行者 追逐時光的攀岩者"後面的歌詞是這樣的...

"厭倦了與時間的躲貓貓 
不想再在時間的抓迷藏裏跟你走散
沒什麼大不了的  果然還是沒什麽大不了的
我現在就去找你哦"

我想這個世界的秘密是——或許不存在命運
只是你喜歡什麽,你就會去靠近什麽。
——你就是命運本身。


Bye Bye我的美夢  :/。 我想我會把你藏好。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